文學院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ource Center,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NTU

課程簡介

North Star

North Star (Listening and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North Star英語教材是Pearson Longman所出版,一直以來深受全球英語教師與學習者喜愛,為一個著重聽說讀寫四種技巧的整合性材料。本課程所採取的為該系列的中高級與高級難度,適用於臺大研究生線上英文的英文三與英文四使用。書本的特色在於內容皆取材於實際英語人士所讀、所聽的材料編寫(authentic reading and listening selections),集合各種語言練習之餘,教材的一項特色是會針對選文的主題發展出多元的視角,讓語言落實在更廣泛的文化與學科的脈絡裡,而豐富語言素材本身的活性與延展的活動空間。

編輯團隊會對每篇選文再輔以適合的語言技巧,作為文章的拆解與解讀。全書的每個章節也有各自偏重語言技巧訓練,兼顧語言學習的各個面向。除了語言的技巧與策略的之外,每篇也有針對個別選文的字彙、文法題組。結合兩種面向的策略,由上至下與下至上的學習方式,達到全面性的學習效果。本書的中高與高級難度也加深批判思考的訓練(critical thinking),並且以指標性的學術英語能力為大綱,整合各種語言技巧與能力後,還要進一步的使用英語文提出質疑與批判,屬進階英語學習者必須展現的語言能力。

North Star 叢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