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ource Center,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NTU

常見問題

選課FAQ

1. 我一定要修「研究生線上英文」才能畢業嗎?

A: 本課程是否為必修或畢業規定係由各系所自行訂定。相關問題請洽各系所。

 

2. 我以前沒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請問要怎麼選課?

A: 於選課系統開放期間登入本課程專屬的選課系統,選擇分班測驗場次。考完分班測驗就代表選課已經完成,等待我們公布分班結果後就可以開始修課了。(詳情請點)

 

3. 首次修課一定要參加你們辦的分班測驗嗎? 可以拿之前考的英語檢定測驗成績直接幫我分班嗎?

A: 可以持本中心認可之英語考試成績單直接分發級別 。

各級別標準、申請辦法請見: http://eclass.fltc.ntu.edu.tw/?action=taught&cid=1&id=389

 

4. 我可以用之前考的英語檢定測驗成績來抵免或免修本課程嗎?

A: 規定必須要修這門課的權限在於您的系所。本中心並沒有強制規定您一定要修習本課程。由於本課程是否一定要修是由各系所訂定,英語檢定成績是否能抵免本課程也是由系所訂定。有關抵免、免修事宜請洽您的系所。

本中心僅提供有意願修課的學生使用英檢成績單分發修課級別,如此即可不用參加本中心舉辦之分班測驗,可直接從所屬級別開始修課。

 

5. 我是第一次修課,但是如果你們公布的分班測驗時段我都沒辦法參加怎麼辦?

A: 沒辦法參加分班測驗的話,可以持本中心認可之英語考試成績單直接分發級別 。如果無法參加測驗、也沒有英語考試成績單的話只好請你下一個學期再修了。

 

6. 我之前有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請問我還需要選課嗎?

A: 之前有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的同學每學期仍須於選課系統開放期間登入本課程專屬的選課系統選課(詳情請點)。

 

7. 我之前有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請問我還需要參加分班測驗嗎?

A: 已修過本課程的同學不需要、也不得再次參加分班測驗。如之前選修的級別通過,則繼續選修下一級別;如之前選修的級別未通過,則重修該級別。或者也可以持本中心認可之英語考試成績單分發至新的級別 。

 

8. 我預約了第一梯次的分班測驗,但我因故沒有去考怎麼辦?

A: 請於第二梯次選課期間再次上網預約並按時到考即可。錯過第一梯次的測驗不會有任何影響。

 

9. 我之前有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但因為我的學號有變更,所以進入選課系統後它要我參加分班能力測驗,請問怎麼辦?

A: 請e-mail至hervinzyl@ntu.edu.tw,註明新、舊學號與更換學號的原因,中心人員將會幫您選課。

 

10. 本課程有幾學分?

A: 0學分。

 

11. 我已經在本課程專屬的選課系統完成選課了,請問我還需要到教務處的選課系統選課嗎?

A: 不需要。

 

12. 我已經用英檢成績單直接分發級別了,請問我還需要到教務處的選課系統選課嗎?

A: 不需要。

 

13. 我已經完成選課了,為什麼無法登入課程網站?

A: 課程網站不是選完課馬上就可以登入。開放修課後才能登入。109-1學期預計 9/21(一) 開放登入修課。

 

14. 我已經完成選課了,為什麼我的修課清單中沒有「研究生線上英文」?

A: 本課程的選課流程和其他課程不同,因此每學期第3-5週時本課程才會出現在你的修課清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