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ource Center,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NTU

修課相關

進階英語常見問題

進階英語課程相關注意事項

1.進階英語課程開放給學士班二年級(含)以上學生在修業年限內修讀。

2.需修讀進階英語課程學生,108學年度起每學期可直接透過學校選課系統選課。

3.網路選課可依個人意願排定志願序,但最終只能選讀一班。

4.只要在修業年限中完成「進階英語一」及「進階英語二」課程及可,不限選讀聽力班或綜合班,亦不限上、下學期選讀不同班級。

5.網路選課後的加選方式是由授課教師核發授權碼,授課教師擁有同意同學上課與否的最終決定權限。

6.不想修課的人可以參加英語檢定,若達免修資格,即可辦理進階英語免修,或將修課中的進階英語課程辦理停修(辦理停修方式和一般課程相同,成績單上會有「停修」註記)後辦理免修。

7.辦理進階方式免修方式有幾種:

1)自行參加學校認可的英語檢定,通過者須依學校行事曆規定時間(每學期各一次)到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3307室辦理進階英語課程免修。

2)參加學校(課務組)代為報名之全民英檢中高級聽讀測驗(初試),通過者學校會代為處理後續課程免修事宜,同學無須再自行申請。

3)參加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辦理之自訂測驗(每年舉辦二次),通過者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會代為處理後續課程免修事宜,同學無須再自行申請。

8.參加校外英語檢定之成績單,目前學校沒有兩年效期之限制,但必須以測驗單位核發紙本正本為主(托福英語測驗可用網路下載之測驗成績單,但必須至外語教學中心當場上線覆核)。

9.應屆畢業生及延畢生以外之學士班學生,僅可於每學年行事曆上規定的時間辦理進階英語免修申請,其他時間均不受理。.

10.若還有其他問題,可電話詢問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葉先生(每一上班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中午12點至1點為午休時間不受理,電話:02-3366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