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ource Center,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NTU

修課相關

修課規定 Course Description

 

課程概述

「線上學術英語」(以下簡稱本課程)分為「線上學術英語一」與「線上學術英語二」,分別於每學年第1與第2學期開課,各1學分。二者課表與教材獨立,因此選修時可以不用依照順序選修。 

內容涵蓋各種學術場合中的聽、說、讀、寫及整合能力之訓練。在聽、讀方面,本課程引導修課學生逐步培養理解學術英語的能力,使其在學術演講、課堂中、閱讀英語期刊或教科書時,能運用學習技巧與策略提升接收及理解資訊的效率,並能將得到的資訊更進一步地進行整合分析、歸納、推測觀點、批判性思考等。

在說、寫方面,本課程從學術英語文法出發,幫助學生奠定學術寫作與簡報的基礎,再透過以真實學術語料編撰的教材提升對學術文章及簡報架構、字句使用、表達方式等的理解,並能實際運用。

本課程以線上自學方式進行,登入本網站後可連結至各週進度與練習,由修課學生自行安排時間上線學習,並於指定時間參加討論課、線上小考及實體階段考等課堂活動。


**本系列課程適用雙語中心【英語學習活動護照】集點活動,修讀課程且取得學
    分者可得5點積分,欲申請者請洽雙語中心。
**本系列課程認列【探索學分】,欲申請者請洽教務處註冊組。

課程要求

1. 依照進度自學線上教材

2. 於指定時間作答線上小考

3. 至少參加實體討論課或會話課共2場 (任選場次,多參加可多加)

4. 於指定時間地點參加實體階段考。

修課資格與成績計算

修課資格

本校在學之大學部學生皆可選修。

※ 本課程教材難度約為CEFR C1, 建議修畢「進階英語」/「大一英文」或免修申請通過、或具備同等英語能力者選修。

p.s. 本課程不得與「進階英語」同一學期選修,亦不得與其他線上課程同時選修。


成績計算方式

 第一次階段考:32.5%  時間: 4/12 (五) 13:20-14:20

 第二次階段考:32.5%  時間: 6/7 (五) 13:20-14:00

 小考:20%(共2次)

 實體討論課參與:15%(任選2場次參加)

 ※    說明

1. 討論課、英語會話練習任參加2場可得該部分滿分(15%)。

2. 多參加之場次(第3場起)可額外加總成績1分,加分上限為5分

3. 如僅參加1場該部分不予依比例計分(即7.5%)

各項成績依上述比例計算相加,再加上討論課的額外加分(如有)即為學期成績。

本課程學期成績為等第制


討論課 本中心保留隨時修改活動場次之權利)

1. 內容以網站教材主題延伸討論為主,每場50分鐘,人數上限30人。遲到超過10分鐘不計為出席。

2. 報名討論課需登入課程頁面。  

112-2 討論課時間表

 ※  固定時段 

3/8 (五) 13:20~14:10 4/26 (五) 13:20~14:10
3/15 (五) 13:20~14:10 5/3 (五) 13:20~14:10
3/22 (五) 13:20~14:10 5/10 (五) 13:20~14:10
3/29 (五) 13:20~14:10 5/17 (五) 13:20~14:10
4/19 (五) 13:20~14:10 5/24 (五) 13:20~14:10

 

※  新增時段

3/8 (五) 12:20~13:10
3/22 (五) 12:20~13:10
4/19 (五) 12:20~13:10
5/3 (五) 12:20~13:10
5/17 (五) 12:20~13:10

注意事項

1.    本課程不接受補考,無故未到考者該次考試以零分計算修課學生須自行注意各項考試日期,以免錯過。

2.    若因生病、緊急突發事故、不可抗力因素或公假而無法出席考試,請於考試當週之週三17:00前通知本中心。( Email:lixuan17@ntu.edu.tw | 電話:02-3366-2894)經核可後,可安排於其他時間考試。

3.    本課程為正式課程。學期成績60分為及格。如缺考次數過多,建議您辦理停修,以免在成績單上留下不及格成績之紀錄。

4.    因本課程修課人數有限,凡通過本課程者,不得重修同一課別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