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ource Center,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NTU

修課相關

選課FAQ

 


選課FAQ

1. 我一定要修「研究生線上英文」才能畢業嗎?
A: 本課程是否為必修或畢業規定係由各系所自行訂定。相關問題請洽各系所。
 
2. 我以前沒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請問要怎麼選課?
A: 於選課系統開放期間登入本課程專屬的選課系統,選擇分班測驗場次。考完分班測驗就代表選課已經完成,等待我們公布分班結果後就可以開始修課了。(詳情請點)
 
3. 首次修課一定要參加你們辦的分班測驗嗎? 可以拿之前考的英語檢定測驗成績直接幫我分班嗎?
A: 如持本中心認可之英語考試成績單直接分發級別 ,則不用、亦不得參加分班測驗。各級別標準、申請辦法請見: http://eclass.fltc.ntu.edu.tw/?action=taught&cid=1&id=389
 
4. 我可以用之前考的英語檢定測驗成績來抵免或免修本課程嗎?
A: 外教中心沒有規定本課程必修,因此自然就沒有所謂「抵免」或「免修」辦法。部分系所將本課程訂為必修或畢業門檻,照理應該也會訂定「抵免」或「免修」相關辦法,因此請向你的系所詢問。
 
本中心僅提供要修課的學生使用英檢成績單分發修課級別。分發級別並非抵免或免修,還請同學勿將之混淆。
 
5. 我是第一次修課,但是如果你們公布的分班測驗時段我都沒辦法參加怎麼辦?
A: 沒辦法參加分班測驗的話,可以持本中心認可之英語考試成績單直接分發級別 。如果無法參加測驗、也沒有英語考試成績單的話,請你下一個學期再修。
 
6. 我之前有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請問我還需要選課嗎?
A: 之前有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的同學每學期仍須於選課系統開放期間登入本課程專屬的選課系統選課(詳情請點)
 
7. 我之前有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請問我還需要參加分班測驗嗎?
我之前已考過分班測驗,但成績未如預期,請問我可以再考一次嗎?
A: 已修過本課程的同學不需要、也不得再次參加分班測驗,選課系統會自動帶入你的修課級別。或者也可以持本中心認可之英語考試成績單分發至新的級別 。
 
分班測驗只能考一次,不得再次參加。
 
8. 我預約了第一梯次的分班測驗,但我因故沒有去考怎麼辦?
A: 請於第二梯次選課期間再次上網預約並按時到考即可。錯過第一梯次的測驗不會有任何影響。
 
9. 我之前有修過「研究生線上英文」,但因為我的學號有變更,所以進入選課系統後它要我參加分班能力測驗,請問怎麼辦?
A: 請e-mail至pmai@ntu.edu.tw,註明新、舊學號與更換學號的原因,中心人員將會幫您選課。
 
10. 本課程有幾學分?
A: 0學分。
 
11. 我已經在本課程專屬的選課系統完成選課了,請問我還需要到選課系統選課嗎?
A: 不需要。
 
12. 我已經用英檢成績單直接分發級別了,請問我還需要到選課系統選課嗎?
A: 不需要。
 
13. 我已經完成選課了,為什麼無法登入課程網站?
A: 課程網站不是選完課馬上就可以登入。開放修課後才能登入。
 
14. 我已經完成選課了,為什麼我的修課清單中沒有「研究生線上英文」?
A: 本課程的選課流程和其他課程不同,因此每學期第3-5週時本課程才會出現在你的修課清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