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ource Center,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NTU

課程簡介

進階閱讀理解 (Author Plus)

進階閱讀理解 (Author Plus—Clarity)

進階閱讀練習是採用Clarity EnglishAuthor Plus出題系統,配合選自優質媒體的文章編製而成。題目設計包含字彙練習、閱讀策略、篇章結構、主旨理解等全面性的閱讀力培養。相較於普通的閱讀測驗,進階閱讀理解的設計也報括字詞、句型、結構的練習,讓閱讀不僅是讀出大概,也要讀出常在字裡行間的被忽略的細節。是屬於「精讀、略讀」,「由下而上、又上而下」並行的閱讀練習。

選讀的文章出自於美、英、澳三個主要英語系國家的重要新聞與雜誌,包含有The New York Times Time MagazineThe EconomistNews WeeklyThe GuardianScientific AmericanVoice of America 等。分配有字彙與閱讀的練習,從單字、句型的聚焦,到篇章結構的大脈絡,逐步破解看似深奧的英語文章。讀懂文章本意之外,也要讀出作者的態度與論說邏輯跟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