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ource Center,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NTU

課程簡介

LiveABC

CNN English (LiveABC)

CNN新聞為材料來源,主題包羅萬象。每個新聞片段約三到五分鐘不等,配合LiveABC為臺灣大學學生所特製的操作流程。同學再聽完新聞一遍、理解大意之後,再進一步的做字詞填空、翻譯、句子重組等練習。最後才從中、英文稿來尋找還沒聽懂得部分。透過不斷反覆的聆聽、由全景到細節的練習步驟,逐漸提升對較快速、正常速的英文口語的適應與理解能力。

 

Business English (LiveABC)

以工作職場的商業英語為主題,從接客戶訂單、出貨方式、接待客戶、洽談生意等職場常見的場景。不同於一般商業英語只有聽到對話的內容,LiveABCBusiness English的場景是由真人飾演,加深對話情境的真實性與臨場感。主題與情境也多有連結性,照著順序看,不僅是了解單一商業活動的可能發展流程,也似乎是在看一個業餘演員所演出的迷你辦公室情境劇,增加樂趣。

 

LiveABC — CNN英語學習資源網

CNN英語學習資源網

 

LiveABC — 商業英語會話

商業英語會話

 

非正式修課生欲申請LiveABC帳號請至E-freeway — Interactive Learning Resources

取得帳號密碼後請由此登入使用 http://liveabc.fltc.ntu.edu.tw/login/login.php